三分鐘學會用Vray環景圖接案
Vray for SketchUp教學 2021-07-08

三分鐘學會用Vray環景圖接案


#Create360panoramicrenders
#vray5forsketchup全景圖
#vray5教學
#vray全景圖
#vray環景圖

#vray5forsketchup教學
 

現在VR展現設計是種趨勢!


用360度的全景圖表現設計是種流行趨勢,如此業主可以全方位的觀察整體設計,取代以單一角度的擬真渲染圖。

其實它的製作,對已經會用Vray的朋友,只要簡單的改變出圖設置的操作,再將已輸出的圖,變更它的相機資訊即可。


推薦文章:如何知道Vray 5 for SketchUp的渲染時間?
 
 

第一步


( a ) 在房間中央繪製一直線,高165cm (大約是房間的一半高度)

※架設相機有個重點,就是將相機架設在房間的正中央

vray vr全景設定



 

第二步


( b ) 將鏡頭視角正對其中一個面,設置一點透視的取景

vray vr全景設定



 

第三步


Vray 5資源編輯器的設定

( c ) 相機設置 / 類型 / VR球形全景

( d ) 相機設置 / ​立體圖 /   (此設置為VR眼鏡用的格式) 

( e ) 渲染輸出 / 圖像寬度 / 高度 6000:3000 (建議最小值,可設更高)


vray vr全景設定



 

第四步


( f ) 渲染後,存檔類型為JPEG image

vray vr全景設定



 

第五步


( g ) 在保存資料夾,圖片上右鍵 / 下拉功能表中 / 選擇 內容

( h ) 在跳開的內容對話窗 / 切換到 詳細資訊 / 做以下修改

→  相機製造商改為 Ricoh

→  相機型號改為 Ricoh Theta S

左鍵 套用、確定,保存即操作完成。

vray vr全景設定



 

第六步


( i ) 即可上傳至facebook, 若出現下圖的狀態,表示你的操作成功了!


vray vr全景設定


推薦文章:Vray無法算圖? | Vray 5 for SketchUp渲染失敗的原因與解決方案


 

操作影片示範






 

推薦課程


vray課程 sketchupvray課程 


 

作者

陳力欣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免費素材分享|100張實用大理石貼圖下載!
SketchUp教學|入門SketchUp你必須 知道的系統櫃建模細節!
最新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