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模型|官方模型庫3D Warehouse如何下載模型?
SketchUp/LayOut教學 2020-03-30

SketchUp模型|官方模型庫3D Warehouse如何下載模型?




怎麼辦? 3D Warehouse的模型好像不能下載了耶!?


最近遇到好多人跑來問我們,怎麼沒辦法在SketchUp的官方模型庫下載模型了??

其實不是不能下載啦!  是現在官方有規定,必須要『 登入 』會員才能下載喔!

申請一個官方的Trimble帳號是完全免費的! 懶得申請也沒有關係,也有方法使用你原本的gmail帳號登入喔!

趕快看下去怎麼申請與下載吧!

相關推薦文章:如何增加在3D Warehouse搜索模型的效率?



SketchUp裡開啟3D Warehouse如何下載模型?

 

開啟倉儲工具列/3D Warehouse

大部分的人都習慣在使用SketchUp建模的過程中,直接開啟3D Warehouse下載需要的模型,

開啟方式主要有兩個管道:

(1) 檢視—工具列—倉儲—3D warehouse

倉儲工具列


(2) 檔案—3D warehouse—取得模型

3dwarehouse取得模型

下載模型時出現需要登入的提示...

從2019年10月開始,要在3D Warehouse下載模型,都必須要登入會員喔!

未登入會員前,下載模型時,你會看到這個畫面(中/英文對照)

signin登入
 

既然如此,那就直接申請一個官方Trimble帳號吧!

(1) 直接按下Sign In/登入,點選第一個選項Continue to Trimble Sign-In

申請會員



(2) 輸入你常用的E-mail,如果原本就有申請Trimble帳號,下一步後可直接輸入密碼登入

輸入email



(3) 輸入要申請的姓名(中英文皆可)、密碼

※密碼規定格式比較嚴格,須包含:
  • 至少8個字元
  • 必須包含有0-9的數字至少一個
  • 必須包含大小寫英文字母至少各一個
  • 必須包含特殊符號字元(例如 !@#$%*^_-+)
申請姓名密碼



(4) 記得要勾選 I'm not a robot我不是機器人,通過Google驗證

我不是機器人



(5) 按下Create new account後,請到E-mail信箱中確認啟動你的帳號

確認
啟動帳戶



(6) 啟動完成、關閉網頁,回到SketchUp—3D Warehouse登入畫面,使用你剛剛申請的帳號登入即可正常下載模型囉!

登入
下載模型


從網頁版3D Warehouse如何下載模型?

 

點我去網頁版3D Warehouse

登入的方式有兩種:

A. 同上述方式,使用Trimble帳號登入

B. 使用Google帳戶登入



(1) 進入網頁版3D Warehouse,首頁右上角登入帳戶




(2) 使用Trimble帳戶或直接連動Google帳戶登入

google登入

 

網頁版3D Warehouse登入是不是簡單多了?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有申請gmail,直接連動也相當便利!

 

雖然不管是從SketchUp裡連結3D Warehouse或是直接開啟網頁版3D Warehouse,

都一定要登入才能下載模型,但依我的經驗,登入一次後系統會自動記錄,不用每次開都要重新登入;

另外新版的3D Warehouse還多了許多個人化的新功能喔! 可蒐藏、發布模型等等,之後會再跟大家分享!

不過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現在大部分的模型已經不支援下載SketchUp2020以前的版本了喔!
 

同場加映

 




#sketchup教學推薦#sketchup模型#sketchup 3d#sketchup layout#學閱多線上教學平台
 

 

 

推薦課程


sketchup建模與layout施工圖完整學習    sketchup課程enscape課程

 

推薦書籍


 layout書籍
 

 

 

作者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Vray 6 重大更新|Cosmos與打包存檔 – 做這一步不再讓材質遺失!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Rhino教學|在設計業的你要使用Grasshopper前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最新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