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 Vray 5 for SketchUp渲染時間?
Vray for SketchUp教學 2021-04-01

如何知道 Vray 5 for SketchUp渲染時間?

 

想要Vray5的渲染出圖到底花了多久時間? 別傻傻用碼表計時!


Vray 5的出圖需要的時間從那裡看呢?

在V-Ray Frame Buffer(簡稱VFB)幀緩存視窗中的歷史記錄可以觀察哦!

很多玩Vray的朋友蠻喜歡觀察自己不同設定的渲染需時,我也一樣。必竟除了出張可以接案的美圖外,效率提昇也是設計業很計較的重點。

從Vray5大改版後,其實這設定比之前所有的版本都更簡易了,請看以下說明 :



如果你是舊版本用戶,想了解Vray 4版的出圖時間如何設定?請點選:Vray Next for SketchUp|如何知道渲染時間?
 
 

第一步


首先,打開幀緩存視窗(VFB) / 左鍵工具欄的Options / 下拉選項中選擇VFB設置




 

第二步


(1) 左鍵 歷史記錄 / 勾選左上角的 啟用 / 

(2) 位置 : 勾選使用項目路徑 ,這選項會自動幫你建立歷史記錄的資料夾在檔案位置

(3) 字體和底色 : 

顯示分辨率/時間→
選擇 總是 ,這選項會在加歷史記錄時,自動顯示出圖長寬尺寸和渲染時間

顯示備註/名稱→選擇 總是,這選項需在建立歷史記錄時,右鍵 / 編輯註釋 後,才會出現,可以記錄某些特定的設定參數





 

第三步


渲染完成,先左鍵 a 展開歷史記錄擴展視窗,

再左鍵 b  新增歷史記錄渲染時間就自動顯示 在縮圖上了




以上操作還算方便吧,個人覺得是多年來不論是Vray for Max或是Vray for SketchUp比之前的版本都更方便的設置!!
 
 

推薦課程


vray課程 sketchupvray課程 


 

作者

陳力欣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Vray 6 重大更新|Cosmos與打包存檔 – 做這一步不再讓材質遺失!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Rhino教學|在設計業的你要使用Grasshopper前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最新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