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 4.0渲染時間變得飛快?
Vray for SketchUp教學 2020-06-08

V-ray 4.0渲染時間變得飛快?

 

Vray Next (Vray 4.0)渲染速度大幅提升,你知道為什麼嗎?


vray算圖時間


過去Vray以「支援CPU」渲染為主,雖然細節精緻程度高,但速度多半慢得令人害怕,直到Vray 3.6開始「支援GPU渲染」,且在VrayNext(Vray 4.0)起,支援性更為完整,讓玩Vray的朋友不只可以渲出高品質的效果,同時享受快速渲染的快感。

以下文章以Vray 4.2 for SketchUp2020測試,說明這版本各種渲染速度的比較與其中的差異,一起往下看吧 !


※「支援GPU渲染」的渲染程式,最大的特色在於渲染速度飛快,更可能達到「秒速出圖」的超高效率!

推薦文章:GPU未來渲染趨勢|Twinmotion V.S. Lumion建築案例比較


 

為了方便比較渲染時間,以下渲染都是使用〈 Bucket渲染(塊狀渲染模式),品質--最高,出圖尺寸 900*500 〉
 

(A) 渲染模式:RTX-Denoiser(NVIDIA AI)

渲染需時約 43.4秒
△ 此模式純粹使用GPU支援計算圖面

RTX-Denoiser(NVIDIA AI)

此渲染模式在渲染速度顯然是冠軍,這是Vray 4.2版最大的改善,但是前提是你的電腦顯卡已更換成支援RTX的NVIDIA顯卡才能使用此種模式進行渲染。


【RTX是什麼?】
RTX具有即時光線追蹤(Ray tracing)功能,應用在渲染程式上能使光影表現更有層次,使畫面更逼真;而現今市場電腦顯卡主流NVIDIA在這兩年推出了支援RTX技術的顯示卡,並完整支援Vray 4.0之後的版本,有更快速且精緻的表現。

相關訊息請點擊參考:
(1) NVIDIA官方網站
(2) 維基百科
 

(B)渲染模式:CUDA-Denoiser(NVIDIA AI)

渲染需時約47.3秒
​△ 此模式純粹使用GPU支援計算圖面

CUDA-Denoiser(NVIDIA AI)

渲染速度為第二名,這是用NVIDIA舊顯卡(GTX系列遊戲卡,不支援新一代的光線追蹤功能)做渲染的模式,雖然渲染速度也不錯,但光影層次略差於第一種模式,材料細節則略遜於下面兩種模式,如你目前使用的顯卡仍然為GTX系列,我會比較建議使用下面兩種方式進行渲染。
 

(C)渲染模式:CPU+CUDA-Denoise r(NVIDIA AI)

渲染需時約1分08秒
​△ 此模式使用CPU+GPU同時支援計算圖面

CPU+GPU

CPU+CUDA-Denoise r(NVIDIA AI)

渲染速度第三名,若指定CUDA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選擇CPU+GPU一起渲,不僅讓材料表現比較細緻,加入GPU支援計算圖面,也能讓渲染速度有所提升,這是一種渲染速度和品質折衷的模式。
 

(D)渲染模式:CPU-Denoiser(VRAY)

渲染需時17min8.4sec
​△ 此模式純粹使用CPU支援計算圖面



渲染速度第四名,但渲染品質是四種模式中最精緻的。
其實這是官方認定最高品質渲染模式。它的渲染速度就退回至Vray 3.0,但注意它的抗噪模式是可以選擇傳統Vray模式,也只有在這種模式下,更多元的「高階選項」才能使用,使成品圖面更精緻漂亮,但相對地要付出渲染時間可能會比使用GPU支援的模式慢了10幾倍!
 


如果你對Vray有興趣,歡迎加入太陽系LINE@, 回覆關鍵字「 Vray 」,日後若有新的Vray資訊,我們會優先通知你哦!
 
qr code 請先點選LINE的「加入好友」
然後再利用「ID搜尋」或「行動條碼」將官方帳號設為好友
 

推薦課程


vray課程 sketchupvray課程 


 

作者

陳力欣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Vray 6 重大更新|Cosmos與打包存檔 – 做這一步不再讓材質遺失!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Rhino教學|在設計業的你要使用Grasshopper前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最新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