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on教學|模型匯入常發生的錯誤
Lumion&Twinmotion資訊 2019-11-25

Lumion教學|模型匯入常發生的錯誤

 

匯入的模型到哪去了?怎麼都看不見?


使用Lumion / Twinmotion 這類型的獨立渲染軟體時,你是否有遇過這樣的狀況?

將模型轉檔後匯入Lumion / Twinmotion裡,畫面上卻看不到你匯入的模型?

其實模型並非消失了,只是他可能"遠在他方"囉!

在模型轉檔前,有個重點你一定要先確認!  來看看下面的示範吧!



(Lumion可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軟體喔,廣泛運用在建築設計、景觀設計的領域,室內設計也開始有嘗試這套軟體囉!)
 

推薦文章:GPU未來渲染趨勢|Twinmotion V.S. Lumion建築案例比較

  
 

關鍵在於你的模型是否有在三軸交會點上!


模型匯入後會看不到的原因,很常是因為在SketchUp中,你的模型距離原點(三軸交會點)太遠了!

要知道,三軸交會點可是模型匯入Lumion / Twinmotion之後的插入點,所以模型一旦離原點太遠,匯入Lumion / Twinmotion後,當然模型自然會離你看到的畫面很遠啦!

模型離三軸交會點太遠
 
 

快速將模型移回三軸交會點


移動模型時,不只可以輸入移動距離,也可以直接輸入座標點,想要快速將模型移回三軸交會點?

只需要輸入三軸交會點的座標即可,移動時輸入 [0,0,0] (前後[] 括弧符號也要輸入)。

移動模型輸入三軸交會點座標


移回三軸交會點後,再轉存dae檔案,匯入Lumion中,就能清楚看見模型囉!

模型匯入lumion後可見
 
 

影片操作示範

 





 


推薦文章

Lumion動畫六種基本運鏡技巧教學  從Lumion 6到Lumion 8改善了什麼
 

推薦課程

lumion10課程   


 

推薦書籍


lumion渲染書籍 lumion動畫書


 

作者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免費素材分享|100張實用大理石貼圖下載!
SketchUp教學|入門SketchUp你必須 知道的系統櫃建模細節!
最新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