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教學|如何做出磁磚材料溝縫線? (一)
SketchUp/LayOut教學 2019-10-08

SketchUp教學|如何做出磁磚材料溝縫線? (一)

 

從網路上找到很多漂亮的地磚貼圖,可是貼到SketchUp上沒有溝縫很不真實感?


又是學員發問的問題啦!  大家常會在網路上搜索漂亮的貼圖材料,但很多沒有溝縫,導致貼到模型上沒有真實感?

本篇文章要教大家如何使用Photoshop做出磁磚溝縫線!

( 老師! 但我沒有Photoshop怎麼辦? )  

別擔心,下一篇文章就會教大家如何直接在SketchUp裡面製造溝縫線囉!!

 


第一步:在Photoshop開啟你找到的材料圖檔,修改影像尺寸

在網路上找到的貼圖,不見得符合真實的地磚尺寸,例如我找到的原始貼圖的尺寸約72*72cm,可以將影像尺寸修改為60*60(我設定的標準地磚尺寸)。



 

第二步:修改版面尺寸,創造溝縫邊緣


在模型上,一張貼圖材料是大量重複排列的,所以在製作溝縫線時,只需要製造兩側邊的溝縫,溝縫的顏色可自由設定,一般地磚溝縫常用白色、灰色(版面延伸色彩);另外溝縫的尺寸可以設定比真實溝縫在大一點點,貼在模型上的效果會更明顯,例如我設定溝縫為 1 cm,將原有的貼圖長短邊都改為 61*61,並讓版面是固定左下角做延伸(錨點設定左下角)。





依照此方式,可預先做出不同顏色溝縫的貼圖材料備用



第三步:在SketchUp建立符合尺寸的貼圖材料


材料面板 – 建立材料 – 使用紋理圖像 – 選擇剛剛用Photoshop製作好的有溝縫貼圖 – 設定貼圖尺寸(61*61 含溝縫)




 

最後一步:貼上你的模型 !


這邊設定了三種不同顏色的溝縫線,如不是特殊需求,不太建議使用黑色溝縫,整體會比較生硬。



 

影片操作示範




#sketchup教學推薦#sketchup模型#sketchup 3d#sketchup layout#學閱多線上教學平台
 

推薦文章

  

 

推薦課程


sketchup建模與layout施工圖完整學習   layout施工圖實務特訓 

 

推薦書籍







 

作者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Vray 6 重大更新|Cosmos與打包存檔 – 做這一步不再讓材質遺失!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Rhino教學|在設計業的你要使用Grasshopper前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最新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