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外掛教學|不規則造型建模教學(附外掛下載)
SketchUp Plugin外掛 2019-09-12

SketchUp外掛教學|不規則造型建模教學(附外掛下載)



用SketchUp能做出複雜的造型嗎?


碰過許多人問我們這個問題,大部分使用SketchUp的朋友,多半使用內建工具就能完成建模的需求,不過在碰到一些商業空間、房屋造型外觀時,有時候會想要做一些特殊的造型設計,但腦袋想的,卻不曉得改怎麼用SketchUp完成,別忘了,SketchUp會大紅的其中一個原因,可是搭載使用的龐大外掛工具(plugin)呢!

如果你是SketchUp多年的愛用者,一定要玩玩這些迷人的外掛!
 
推薦閱讀(1):SketchUp外掛取得的方式

推薦閱讀(2):SketchUp外掛安裝的方式

本篇文章的教學案例,來自於我們創立的Facebook社團社員提出的疑問,這邊僅提供模擬的建模方法,這些方式能運用在其他地方,大家可以玩玩看!

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加入社團:SketchUp&Artlantis研討會
 

Step.1 描繪基本造型

建立一個六面形 → 繪製裁縫線 → 刪除部分並複製 → 翻轉複製面方向 → 建立群組


 

Step.2 製造不規則單元


拼貼基本單元 → 造型面細部修飾 → 製造高低凹凸


 

Step.3 製造裁縫框


原地複製造型面框線 → 使用JH PowerBar中的 Lines to Tubes 工具,將線條轉為管狀


 

Step.4 增加節點


使用JH PowerBar中的 C-Points at Vertex 工具,在連接處增加節點,預備放置連接片


 

Step.5 在節點上放置連接片模型


使用JH PowerBar中的 Select C-Points and 1 Component to place 工具,將另外建立的五角形 元件 (※注意:務必是元件才能作用),放置到剛剛新增的節點上




最後將模型上材料即可完成一個基本的單元囉!




 

JH PowerBar中的 Lines to Tubes 工具可以快速將線條轉為管狀,這個功能相當便利,例如也能運用在一些戶外棚架的骨架、或是鋁製雨遮之類的,就讓大家自行發掘囉!


本篇文章一樣有操作影片提供參考




#sketchup教學推薦#sketchup模型#sketchup 3d#sketchup layout#學閱多線上教學平台



| SketchUp2019書籍裡面還有許多附贈的影音操作可以觀看喔

點選下方圖片,登入會員即可免費觀看操作影片

  
  

 
 

推薦課程


sketchup建模與layout施工圖完整學習   layout施工圖實務特訓 

 

推薦書籍




 

| 作者

 

 

| JH PowerBar下載  ​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免費素材分享|100張實用大理石貼圖下載!
SketchUp教學|入門SketchUp你必須 知道的系統櫃建模細節!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最佳的SketchUp曲面外掛介紹(附外掛下載連結)
最新文章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Rhino教學|使用Rhino+Grasshopper連動StableDiffusion進行AI繪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