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學習專欄
  • SketchUp外掛教學│如何處理匯入SketchUp的dwg圖檔高度落差?
SketchUp外掛教學│如何處理匯入SketchUp的dwg圖檔高度落差?
SketchUp Plugin外掛 2020-08-17

SketchUp外掛教學│如何處理匯入SketchUp的dwg圖檔高度落差?

 

在SketchUp中匯入dwg圖檔時,是否有發生過沒辦法補面的狀況?


許多人習慣使用AutoCad繪製平面圖後,匯入SketchUp當底稿再長3D模型,當然首先需要先封模型面再往上拉出牆高,

但有時候會發現無法順利封面,這多半是因為匯入的dwg圖檔雖然看似是2D平面,其實其中可能有某些線條或端點的高度

與其他線條不在同個平面上喔! 而且多半都是肉眼無法辨別的微小高度差異!

本篇文章的主要重點 : 利用「壓平外掛工具」使匯入的dwg圖檔都落在同個平面,以利後續建模。


推薦文章:用dwg當底稿建模? – 最多人習慣的AutoCad to SketchUp
 
 

壓平外掛 Flatten to plane

壓平外掛


此外掛可將不在同一平面的「線」或「面」,經由此外掛命令工具,壓至平面。


在實務上,很多朋友會用dwg檔匯入sketchup,建立3D模型。
例如,最近一位朋友購買預售的房子,請我幫忙做「客戶變更」。

將已取得的建設公司的dwg檔,匯入SketchUp當底圖繪製,能快速生成3D模型。
再去3D空間中擺放家具,因為擺放了家具的3D模型較為直觀,希望能幫他了解空間使用是否能滿足需求。

我會先將DWG檔建立群組、鎖定,以免不小心刪除或移動了底稿 :

鎖定cad底稿


接著,會使用「矩形工具」,繪製涵蓋全室的面,但發覺無法繪製成功。如下圖:



你有遇過相同的狀況嗎 ?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因為十幾年前的工作是幫建設公司繪製外觀透視,當時就偶而會發生此狀況。
原因是建築師的送照圖,有時他們畫的DWG檔案,線並不在同一平面上。

當然可以事先在CAD中檢查,在CAD中解決。但是,SketchUp的強項是「外掛超多」,若直接在skp中用外掛解決也蠻方便的,請看以下短片說明吧!

另外,如果不曉得如何安裝外掛,請參考這篇文章↓↓↓

推薦文章:SketchUp外掛安裝的方法
 



示範影片


記得開啟喇叭聲音,聽聽老師怎麼操作!

 

#sketchup教學推薦#sketchup模型#sketchup 3d#sketchup layout#學閱多線上教學平台
 

推薦課程


sketchup外掛課   sketchup外掛課

 

作者

陳力欣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Vray 6 重大更新|Cosmos與打包存檔 – 做這一步不再讓材質遺失!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Rhino教學|在設計業的你要使用Grasshopper前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最新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