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 4和SketchUp的關聯之一「太陽方向與高度」
Vray for SketchUp教學 2020-01-08

Vray 4和SketchUp的關聯之一「太陽方向與高度」




想要精準又快速調整陽光與陰影?


建好SketchUp模型,開啟陰影課增加模型立體感,當然要做渲染更不能沒有光線與陰影囉!

Vray Next屬於外掛於SketchUp中的渲染程式,有部分調整設定兩者是有相關的!

Vray Next和SketchUp的關聯設定主要有三:

1. 場景(相機位
2. 太陽方向、高度共用
3. 貼圖共用

 

此篇短文主要討論 : 【如何在SketchUp中用外掛快速設定陽光方向的方法】


想了解其他Vray Next相關教學請點選:Vray Next for SketchUp|如何知道渲染時間?

 



第一步

首先,我們一定要知道VrayNext的陽光設定是以SketchUp為主,而Vray資源管理器主控陽光的開關及陽光的相關參數設定。

因此我們開始設定時要先在SketchUp的陰影視窗「顯示陰影」

sketchup顯示陰影


 

第二步

使用「朝陽朝北工具箱」中的「設定指北工具」在場景中用顯示的轉盤大約的調整陽光照射方向。

朝陽偏北工作調整指北
 

第三步


用以下三個工具微調陽光高度與方向。

調整指北與陰影

如此,可以快速設罝我們希望的陽光方向,筆者常將陽光的方向當成構圖的一個重要設定。

因為它主導了整張渲染圖的亮部,陽光方向實為渲染美學的重要因素之一。

貼張用VrayNext完成的室內日景白模吧~~



【渲染軟體】Vray Next-CPU+GPU渲染
【渲染品質】中
【CPU】 i9-9900k@3.6GHz 32G Ram
【顯卡】NVIDIA RTX 2070-8G /OC
【渲圖尺寸】1149*1000
【渲染時間】0min19.2sec
【是否後製】無
 
 

也想試試看?

點擊下方按鈕去下載SketchUp外掛「朝陽朝北工具箱」。

下載朝陽偏北外掛


推薦文章:V-ray Next for SketchUp室內模型分享(一)


V-ray Next for SketchUp室內模型分享(一)  sketchup外掛安裝
(請點擊上方圖片↑)

 

推薦課程


vray課程 sketchupvray課程 


 

作者

陳力欣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Vray 6 重大更新|Cosmos與打包存檔 – 做這一步不再讓材質遺失!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Rhino教學|在設計業的你要使用Grasshopper前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最新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