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5 也有免費模型庫? 模型不只精緻還真實!
Vray for SketchUp教學 2021-10-22

Vray5 也有免費模型庫? 模型不只精緻還真實!

 

Vray重大改善之二— Chaos Cosmos(線上模型庫)


這是介紹一系列有關Vray往簡易操作方向改善的第二篇文章。

改善系列第一篇文章:如何做出如電影般的明暗調光技巧?


Vray5是往更快速、更簡易操作的方向發展的第二項重大改善,不知大家有沒注意到它的改變。

它增加了一個 線上模型庫 ,這資料庫包含家具、雜項、燈具、植物、車、人。

它的模型庫是要連接網路就可以即時下載的,而且不時就更新、增加新的模型。

另外一個好處是,Chaos Cosmos裡的模型,都已經有完整的材質與設定完成物理性質(反射折射等),使用者不需要多做調整也能呈現精緻質感。

為了說明Chaos Cosmos(線上模型庫)的便利性,本案例用了一個空的場景,假想設計師設計好一個空間,但空無一件家具或擺飾品。


 
 

除了SketchUp的3D Warehouse外,現在也可以從Vray的Chaos Cosmos線上模型庫下載模型!


a 這是一個設計好的空間,但空無一物。下圖是初步試渲燈光,呈現的光影效果。

vray線上模型庫




b Chaos Cosmos的按鈕在「資源編輯器」旁邊。

Chaos Cosmos的按鈕



我習慣從最重要的家具,開始下載:

c 左鍵一下Furniture家具大項,在列表的縮圖中選擇需要的,右下角出現一個 綠色 的下載按鈕,左鍵一下即可下載。

Chaos Cosmos




d 這些是我們雜項模型庫中下載的擺飾品,若有不同顏色可選,會跳開另一個視窗(真希望每個模型都可以選色,尤其是沙發,椅子之類的)。

也可以在此頁面按下 Import 下載到場景中。

Chaos Cosmos

Chaos Cosmos


e 若已習慣使用它,可以用英文搜尋模型庫。

Chaos Cosmos




f 這是將已下載的模型定位後的狀態,它的模型都是代理物件的狀態,因此模型的面數很低,不會影響操作度,但缺點就是材質不好修改。

下載模型定位




g 依原本試渲的光影與設定,開始最終渲染。

試渲染


h 開啟電影色調做明暗的微調。( 詳見另一篇文章→ 如何做出如電影般的明暗調光技巧? )
 
電影色調調整明暗




下圖為最終成品,下載這些模型與定位大約花了15分鐘,整體而言蠻方便的,和各位分享!

渲染成果

 

想了解更多,請參考官方影片





 


推薦文章:三分鐘輕鬆做出Vray長虹玻璃(直紋玻璃)


#vrayforsketchup #vray教學推薦#vray硬體#sketchupr教學室內設計
 

推薦課程


vray課程 sketchupvray課程 


 

作者

陳力欣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加入會員,免費訂閱電子報;並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免費素材分享|100張實用大理石貼圖下載!
SketchUp教學|入門SketchUp你必須 知道的系統櫃建模細節!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最佳的SketchUp曲面外掛介紹(附外掛下載連結)
最新文章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Rhino教學|使用Rhino+Grasshopper連動StableDiffusion進行AI繪圖
SketchUp教學|脫離SketchUp新手村前必要攻略
Vray 6 重大更新|Cosmos與打包存檔 – 做這一步不再讓材質遺失!
教學資訊|2023 實體開課資訊-SketchUp、LayOut、Enscap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