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scape教學|Enscape的燈光五個種類與運用分析!
Enscape教學資訊 2021-10-18

Enscape教學|Enscape的燈光五個種類與運用分析!

在許多渲染器中燈光設定中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但在Enscpae中其實相當簡易,
這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Enscape的燈光種類與運用的時機,有在使用Enscpe的你可以參考看看。
或是你還在考慮使否要使用Enscape接案的設計師們,可以看看它的設定有多簡易!

enscape燈光設定 教學
Enscape燈光只有五個分類,對於其他V-ray、Artlantis、Lumion等渲染器來說是相當少,但相對來說相當好理解及運用!

 1    Sphere 球型燈 :球型燈經常用於圓形光源,例如小檯燈或是大型吊燈,有時候也會拿來當作補光的工具

上圖示範是將Enscape球形燈當作檯燈光源外,也在外部放置一顆補燈,讓附近光源看起來不會過暗,效果就會如下圖所示
Enscape燈光教學

 2    Spot 投射燈 :
特定方向投射的光源,也可以載入外部IES檔案,讓你的燈光效果更加豐富
Enscape燈光教學
上圖示範是左測為外部IES效果,光效可以製造出不同的光域氛圍;右測則為內建投射燈,效果則為單一的投射燈效果,實際效果如下圖所示
Enscape投射燈 設定 教學

 3    Line 線型燈 : 呈現效果為條狀光效,經常用於間接燈光源使用
enscape 線性燈 間接燈
上圖示範將光源藏於層板中,光線透出來的效果則為下圖所示,可調整亮度去達到理想的光暈範圍
Enscape 層板燈 間接燈

 4    Rect 矩形燈 : 矩形燈常見用法有兩種,一個是拿來當作間接光源使用,另一個則是會當作補光板使用
enscape 燈光 線性燈 層板燈
一樣將線性燈調整適當大小後,藏於燈槽中即可,效果如下圖,也可經由調整亮度去達到理想的效果
enscape線性燈 層板燈 間接燈

enscape 補光設定教學
我們也常將矩形燈放置戶外當作補光工具,補光效果非常的好又當省時間,效果如下圖所示
enscape 燈光 補光 教學

 5   Disk圓盤燈 : 許多人會誤會與球型燈類似,圓盤燈為單一方向投射的圓型光源;球型燈則為360度的點狀光源,圓盤燈經常用於圓形燈具上
Enscape 燈光設定 教學
只要將圓盤燈藏於燈具內,即可造成亮度,經常拿來製作一些小型吊燈的光源
enscape 燈光教學 課程

看完之後是不是覺得Enscape真的滿傻瓜的 ,難怪一堆室內設計師都轉用Enscape(笑
但Enscape雖然設定簡單,效果卻打趴市面上許多渲染器,動心的你也來玩看看吧!
 
推薦文章

Enscape下載 安裝


推薦課程

Enscape3.1全新課程 中文版
 

作者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免費素材分享|100張實用大理石貼圖下載!
SketchUp教學|入門SketchUp你必須 知道的系統櫃建模細節!
最新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