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學習專欄
  • Enscape教學|只用渲染接案跟不上潮流了嗎? 教你兩個Enscape 製作VR的方法!!!
Enscape教學|只用渲染接案跟不上潮流了嗎?  教你兩個Enscape 製作VR的方法!!!
Enscape教學資訊 2021-08-13

Enscape教學|只用渲染接案跟不上潮流了嗎? 教你兩個Enscape 製作VR的方法!!!


以往我們要製作VR檔案都需再經過其他軟體搭配使用,

現在有了Enscape變的超級簡易又方便!!

今天介紹兩種可以快速匯出VR檔案的方式給設計師們參考。


▏方式(一):匯出Enscape .EXE 導覽檔案
   step1: 啟動Enscape後,點選匯出EXE檔案>Exe Standalone
Enscape VR EXE 匯出


 step2: 選擇要匯出的存放資料夾,該檔案會是獨立的執行檔案,與原本Enscape的預覽畫面不同


  
 step3: 等待匯出Enscape EXE導覽檔案,匯出時間大約會在10~20秒內即可完成


  
 step4: 匯出完成後啟用該EXE 執行檔案,搭配滑鼠鍵盤即可操作 *若您有支援XBOX的搖桿可以連接電腦操作更順暢!
Enscape EXE VR 匯出

這個方式簡易又快速,檔案也可直接傳送給其他人,無須傳送原始的SketchUp檔案都可直接開啟,
但是要特別注意若接收檔案的電腦顯示卡等級不高,檔案會無法順利執行(建議最低顯示卡也要GTX960)。

 

▏方式(二):匯出Enscape Web 網頁導覽模式

 step1: 啟動Enscape後,點選匯出EXE檔案>Web Standalone
Enscape VR 教學


 step2: 匯出完成後會直接開啟該網頁,可直接在網頁上操作導覽模型


 step3: 如果日後想與其他人分享此網頁,可點選Manage Uploads>Web Standalones
              跳出該網頁後,將連結分享給其他人即可!

Enscape web 操作
*複製連結即可傳送給其他人觀看


使用Web網頁格式的Enscape互動檔案雖然簡易方便,但是他的擬真程度會被降低,
光感也會略微不同,和輸出Enscape的EXE格式相較之下精緻度會不高,

但它最大的好處是直接可傳送連結分享,對方的電腦需求也無需太高!

*最後提供上述文章中的兩種Enscape VR檔案給大家看看效果如何。


 Enscape EXE 檔案下載 

 Enscape Web 檔案瀏覽 


 


推薦文章

Enscape下載 安裝


推薦課程

Enscape3.1全新課程 中文版
 

作者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Vray 6 重大更新|Cosmos與打包存檔 – 做這一步不再讓材質遺失!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Rhino教學|在設計業的你要使用Grasshopper前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最新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