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on&Twinmotion資訊 2019-12-26

Lumion教學|觸手可及的美麗-Lumion10新增那些功能?

Lumion 10 - 設計時間更多,等待渲染的時間更少。




Lumion是專門為建築師和設計師製作的3D渲染軟體。

如果您已擁有設計的3D模型,Lumion可以幫助您快速將模型現實化並在引人入勝的環境中進行展示。

無論您希望如何傳達設計的美感,Lumion都可以幫助您自己快速完成設計。

渲染曾經是一個緩慢而乏味的過程。有了Lumion,一切都會變得更好。

從導入模型到呈現出色的結果,整個過程現在僅需幾個小時。而且,如果您需要即時更新渲染,則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重新連接模型,調整渲染設置並向客戶展示全新的漂亮結果。

您甚至可以使用LiveSync功能進行繪製模型與渲染同步進行,幫助您省下來回修改的時間!

Lumion解決了繪圖的煩惱!


從茂密的森林景觀到城市景觀,您可以找到5600多種物品,包括細密的樹木和灌木叢,汽車,人,室內陳設,外部物品等。

Lumion Pro版本*還提供1200多種材料,使您能夠使用精緻的玻璃,石膏,木材,金屬,織物等。

大量的模型與材料省去繪圖者大量的作業時間,讓設計者在溝通上也能迅速地得到回饋


為什麼設計業開始改用Lumion?

以往在建築設計業或景觀設計業花費在3D渲染圖面或製作動畫的工作時間可以說是曠日耗時。

Lumion的功能豐富又全面,不管是在惱人的渲染設定或是地形製作、人物走動設定、模型大量放置甚至更換等都是輕而易舉地以解決的問題,再者Lumion內建多種的特效,迅速讓圖面提升質感,無須在經過後製軟體修圖,更因為Lumion全面支援GUP算圖,所以要製作一部動畫也是一蹴而就!

 



關於我們

太陽系數位科技成立至今已逾十餘年,一直致力於建築景觀與空間設計方面3D軟體研究與教學,更是台灣地區SketchUp教學的先驅,目前也為台灣中區Lumion授權教育中心。我們培訓的學員已超過2,000名,多從事室內、建築營造、景觀設計之相關業界人士;我們累積了相當豐富的教學經驗,並從學員的回饋中不斷地修正,以符合真正實務能用得上的教學內容;我們用多年的教學心得與經驗在近幾年編寫並獨立出版了多本書籍,除了台灣地區也發行至海外,讀者已超過5,000人。為發展更多元的學習方式,2018年成立學閱多線上影音學習平台,提供3D軟體學習者更全面且自由的學習方式!

|講師作品
Lumion 教學



|學員作品
Lumion課程
 

 

Lumion10有哪些新功能?


高品質預覽


 

在算圖前即可展現設計之美。

Lumion 10 的「算圖預覽」讓您在算圖前即可看到接近最終品質的預覽畫面。

可以感受在照片、動畫或全景模式下的特效看起來是如何的,確保不會浪費算圖時間,明確看到燈光、陰影、材質與相機位置還需做哪些調整。

有了「算圖預覽」,所見即所得,精準、美麗。

 

極細膩的自然景觀(僅限專業版)
 

Lumion 10 中加入 62 種精細的自然環境模型,有 3D 樹木、灌木叢與植物等等。

這些模型將在視覺上讓您的場景更加生意盎然,想像樹葉在風中搖曳或是樹皮粗糙的質地。

把它們放在房屋、建築物、或是公園設計的前面,人們將能感受到您的設計如何與居住環境做連結。

*您可以發現新的極細膩自然模型比起原本標準自然模型還擁有更多細節。

*注意!新的精細模型面數較高,可能會造成算圖時間增加,我們建議您謹慎使用這些模型。


凹凸貼圖(Displacement map)
 

當材質表面帶有凹凸紋理細節時,材料和整個設計就變得栩栩如生。

透過在Lumion 10中為167種材料添加位移貼圖,使用者將能夠感覺到所選木材的紋理,磚的粗糙表面以及礫石的顛簸紋理。



真實夜晚天空(僅限專業版)
 

仰望夜空及其成千上萬顆耀眼的星辰時,更容易對周圍的環境感到驚豔和美麗。

這就是我們希望幫助建築師在展示設計時創造的感覺,現在在Lumion 10 Pro中推出五種新的夜晚天空。

您可以將建築物或房屋置入繁星點點的夜晚或銀河的奇妙美景。您可以向客戶展示他們未來的臥室、客廳、露台或廚房可以凝視的廣闊空間。



北極光特效(僅限專業版)
 

當極光輕輕的漂浮在建築設計之上時,是一種視覺的饗宴,如果您曾親眼見過極光,您就會了解它們所帶來的強大震撼。

現在在Lumion 10 Pro版中,您可以透過極光特效展示您的設計,從而為渲染效果賦予更多的藝術風格。



媒合真實相片(僅限專業版)
 

Lumion 10 專業版加入了相片合成功能,您可拍下一個視角的相片,把它跟建築物結合

現在您可以將 3D 模型放置到相片上與相片中的環境匹配,立即將設計展示於未來的住宅環境當中。

無論是向客戶展示擬真的地產面貌,或是施工申請,都可輕易地在任何地方將建築放置到正確的位置上。



OSM高度地形圖(僅限專業版)
 

您是否曾經想過要把洛磯山脈或瑞士阿爾卑斯山的雄偉壯麗帶入您的 Lumion 場景中?

或是需要讓專案中有起伏的山坡上展示您的設計?現在 Lumion 10 可以做出實際的海拔變化。

使用OSM(Open Street Map)的高度貼圖,您可以重新建立專案四周的實際海拔高度,從小規模的逐步攀升到山峰、鋸齒狀的山峰置到正確的位置上。



新增364種全新模型(僅限專業版)
 

在建築中加入適度的模型會增加整體的活性和真實度,以及增加人們對於建築空間使用的願景。

 Lumion 10 專業版中加入了 364 個新模型。您可以讓原本的空間活躍起來。透過新的坐椅、桌子和廚房道具來展現您對室內設計的願景。

還有,新的高品質動畫角色能夠展示動線、社交氛圍,讓整體建築空間更加細緻。
 



全新材質,具有多種真實凹凸貼圖效果
 

附有凹凸貼圖的材質球現已累積到 133 種,您可以找到 34 種精美逼真的新材質,包括土壤、岩石和其他室外材質。



放置模型改善-筆刷式的大量放置
 

需要快速做出複雜的環境場景嗎?

有了新的繪圖放置功能,只需要用滑鼠畫幾筆筆刷就能夠製造出一座森林。就像在紙上畫畫一樣,零星的樹木、岩石或灌木叢,就可賦予建築設計周遭逼真的自然環境。



客製化自己的材質庫
 

現在可以在設定一個專屬自己的材質庫,在該介面一次看到所有常用的材質球。

當您精心調整某種材質時,匯入並客製化專屬的紋理,現在可以儲存到自己的專屬材質庫並且立即套用這些材質。



景觀地面切割
 

當您的專案有「地下空間」需要被看見時,新的景觀切割工具可以立即在編輯器中切出你指定的尺寸讓景觀地形下的空間被看見。

只要把切割工具放到指定的區域表面,即可切割掉擋住地下室或游泳池的景觀地面來符合您的 3D 模型。



控制影片的進場速率
 

在設定攝影機路徑時可以有更多的設定,可控制攝影機的速度,適時引導觀眾眼睛注目的焦點。

有了動畫進場速率的控制,您可以選擇攝影機在開始與結束時加速,或是讓攝影機從頭到尾維持相同的速率。


 

 
 
推薦商品

  Lumion10 軟體 課程    Lumion 軟體 課程



推薦課程

lumion10課程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免費素材分享|100張實用大理石貼圖下載!
SketchUp教學|入門SketchUp你必須 知道的系統櫃建模細節!
最新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