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Out教學|LayOut圖層的順序與圖面關係
SketchUp/LayOut教學 2019-07-17

LayOut教學|LayOut圖層的順序與圖面關係

近幾年,SketchUp在空間設計業使用比率大大提升,現在說到3D建模,大部分都會直接聯想SketchUp了吧?

相比SketchUp擁有的高知名度,LayOut相對使用的用戶卻低了許多。

其實觀察這幾年每一代新的SketchUp就能發現,LayOut是SketchUp改善的一大重點,加上BIM軟體的興起、現代人

越發講求便利與速度,傳統2D與3D之間的轉換速度,已經越來越要求效率了。

以我們這幾年的調查,雖然市場上AutoCad依然使用者眾多,但從北部地區開始,SketchUp的使用者漸漸轉向使用

LayOut製作施工圖的比率已有小幅度的提升。

LayOut是專為SketchUp設計的製作施工圖的軟體,比起定義它為"繪圖"軟體,我更偏好稱它為"排版"軟體,假如你

已熟悉使用Adobe Photoshop或 illustrator,那你使用LayOut的適應性絕對會比大部分只使用Autocad的用戶更快

上手LayOut。

本篇文章要告訴大家,作為一個"排版"軟體,LayOut 圖層的一大重點 — 『 圖層的順序性 』。

 

圖層面板概要


參考圖片,首先認識LayOut面板裡的各項資訊。



 

圖層的順序與圖面的關係


參考影片,更完整了解圖層順序。



希望本篇教學對LayOut使用者在圖層觀念上有更清楚地認識,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繫。

#sketchup教學推薦#sketchup模型#sketchup 3d#sketchup layout#學閱多線上教學平台
 

推薦課程


sketchup建模與layout施工圖完整學習   layout施工圖實務特訓 

 

推薦書籍


 layout書



 

作者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免費素材分享|100張實用大理石貼圖下載!
SketchUp教學|入門SketchUp你必須 知道的系統櫃建模細節!
最新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