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外掛教學|切片造型繪製(附使用外掛)
SketchUp Plugin外掛 2019-07-05

SketchUp外掛教學|切片造型繪製(附使用外掛)

近年來,由於3D-CNC與3D列印技術的精進,曲面造型建築型式表現漸漸流行,連家具也不例外。









對許多SketchUp的使用者來說,覺得用此軟體建出這種曲面造型似乎不太可行,好像用Rhino才是辦法!
其實,因為SketchUp已被設計業廣泛運用,有非常多的外掛寫手已發現這個SketchUp造型的死角。
所以,早就有多個外掛可適用於這種造型的建模。

以下,我們用個實例操作來說明這種造型建模的思路邏輯 !





首先,我們先想像我們用紙黏土捏一個如同以上的造型,再將它切片。

怎麼塑形呢? 以建模來說,我們先要使用BZ-Spline外掛製作一個單一的曲面來定位點、線、面的基本造型順序,



再下來,我們可以複製曲面成許多個,重點是在曲面有變化的地方都有一個曲面。



然後,在每個有高度變化的的面,用FFD外掛使它變形!



接下來,使用Curviloft外掛讓曲面形成3D曲面量體!



最後,操作Slicer外掛,將它切片,將需要鏤空的部份刪除就完成了!





文章使用的外掛下載→  外掛下載



這個實例操作的影片如下:



#sketchup教學#sketchup模型#sketchup 3d#sketchup layout#學閱多線上教學平台
 

推薦課程


sketchup外掛課   sketchup外掛課

 

推薦書籍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Vray 6 重大更新|Cosmos與打包存檔 – 做這一步不再讓材質遺失!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Rhino教學|在設計業的你要使用Grasshopper前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最新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