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lantis教學|Artlantis學習的方法(一)
資訊分享與下載 2019-06-24

Artlantis教學|Artlantis學習的方法(一)

(一)了解軟體架構和基本原理


我們教Artlantis這軟體也有十年了,分享一些心得給大家參考。

在接觸這渲染軟體之前我想大家和我一樣,只聽過MAX吧!


所以先從這兩個軟體的比較談起吧,也許你沒聽過、沒玩過Artlantis;

但是就算你沒玩過3D MAX,也一定有朋友在玩。


我們先從界面談起,以下二圖是這兩個軟體的界面,

 










 

但是,您可以自行在Artlantis界面上的主工具列找到答案:

材質、燈光、日光、物件、透視圖


我們學習新事物,大綱明確是上手快的基本因素吧,就像學寫字。


若能知道「持筆、用中鋒運筆、練八法幾個重點」就比較快上手了。


其次,應了解整個渲染器的運作方式:


渲染其實就是…軟體虛擬有能量的光子射出,…材質設置接收那些光子之三角面的物理反應,…渲染運算就是設定能量發射及材質接收的如何成像的運算機制。


因此,渲染器就像是「光子能量發射、材質接受然後運算成圖像」的一種機器。

 

此為一系列的文章…待續

 


歡迎申請SketchUp&Artlantis研討會,加入討論

 

也請在太陽系粉絲專頁按讚,支持我們繼續發表相關文章

 



 

延伸課程&書籍

Artlantis2020渲染課程  artlantis5版教學書籍

 

作者


 



 

點擊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獲得更多即時訊息與限定好康


加入好友  
 
 

更多豐富的教學內容,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連結我們的Youtube頻道!


太陽系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分享的文章內容,歡迎點選右下方分享按鈕分享給你的好友!!


 

熱門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Vray 6 重大更新|Cosmos與打包存檔 – 做這一步不再讓材質遺失!
Enscape無法開啟或經常崩潰嗎!?四個方法教你快速解決這難題!
SketchUp外掛教學|三個實用又免費的材料貼圖調整外掛
Rhino教學|在設計業的你要使用Grasshopper前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SketchUp教學|我的SketchUp好慢! 從第一步開始你就錯了!
最新文章
Enscape開啟後5%就崩潰關閉? 這個方式教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室內設計師都在用Enscape? 五大優勢改善你的接案流程!
What's new in SketchUp 2024 !? 六個你必須知道的更新功能!
SketchUp教學|如何下載與安裝SketchUp軟體
Rhino教學|VisualARQ 3 BETA版簡單測試分享
SketchUp外掛教學|Fredo6系列外掛如何安裝與中文化? (附外掛下載連結)
TOP